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1年第3期
编号:11013665
驱风油的薄层色谱鉴别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1年第3期
驱风油,,驱风油;薄层色谱法;鉴别,1试药,2薄层色谱鉴别,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鉴别驱风油中的水杨酸甲酯、薄荷油和樟脑油。方法:采用薄层色谱法。结果:驱风油中的水杨酸甲酯、薄荷油可用简便、快速、可靠的薄层色谱法鉴别。结论:本法可用于驱风油的鉴别。

    关键词 驱风油;薄层色谱法;鉴别

     驱风油有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消炎、止痛作用。外用,涂擦患处,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痛。驱风油处方由水杨酸甲酯、薄荷油、樟脑油组成,收载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中药成方制剂第十二册,鉴别方法采用三氯化铁试液显色反应[1],专属性差,本文采用薄层色谱鉴别法,方法简便、快速、专属性强,结果可靠。

    1 试药

    驱风油(广州白云山外用药厂产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