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 益处
编号:11013547
啤酒可以美容护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20
     啤酒主要由大麦、啤酒花等天然原料制成,啤酒花是啤酒酿制的重要原料,为多年生桑科植物。实验表明:啤酒花中的有效成分具有抗结核菌、葡萄球菌及抑制真菌等作用。用适量啤酒洗脸有一定美容效果。

    方法:往温热洗脸水中加入50~80ml新鲜啤酒搅匀,将毛巾浸水后拧干,于脸部上下做顺时针搓揉多次,捂脸数分钟,最后,用温水洗净面部。每日1次,晚间使用最好。经常用啤酒洗脸,可以营养肌肤、防止感染,使粗糙的皮肤变得细腻、滑嫩。对面部皮肤病也有一定辅助疗效。

    头皮瘙痒、头屑过多时,可先用啤酒将头发弄湿,保持15~30分钟,并不断地搓揉头皮,然后用温水冲洗,最后可用普通洗发液洗净。每日1~2次,连用4、5次即可除去头屑消除瘙痒。这种方法对头皮无丝毫损伤,而且洗后会感到舒适,头发的光泽度、柔软性、梳理性都很好。

    作者:□成都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蒲昭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