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1年第2期
编号:11013628
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方法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1年第2期
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干扰试验;鲎试剂,1仪器与材料,2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通过干扰试验确定样品的最大有效稀释倍数(MVD)和相应的鲎试剂灵敏度,建立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方法。结果表明: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的热原检查可用细菌内毒素检查法替代,供试液浓度为样品原液。内毒素检查法具有省时、便捷、检验费用低、准确度高的优点。

    关键词 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干扰试验;鲎试剂

    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是第四代氟喹诺酮类抗菌药物,给药剂量较少,目前临床使用日趋增加。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为我国局颁标准品种,其热原检查规定为家兔法,本文依据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细菌内毒素检查法[1]以及参照美国药典(23)版细菌内毒素检查法[2] ,对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查法进行研究,同时考察本厂生产的盐酸左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和国内同类产品细菌内毒素方面的质量水平以及细菌内毒素检验结果与家兔法热原检查结果的相关性,并且考察不同来源的鲎试剂对测试方法上的影响。

     1 仪器与材料

    垂直层流超净工作台(SYTJH12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