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13948
浅谈护理教学必须适应临床护理的需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护理教育,,护理教育;临床护理;护理师资;临床护士,1资料与方法,2调查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护理教育和临床护理脱节的因素。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100人,其中包括护士长和护士及护理教师。结果 认为教学与临床脱节占100%,认为护理师资存在不足占40%,认为与护士知识匮乏不能按职上岗占45%,认为与护士素质有关占35%。影响因素主要在教学和临床实践两个方面。结论 采取的对策主要有加强护理师资的建设,尽快完善护理教育的整体改革。针对临床护士主要注重素质培养和知识更新。

    【关键词】 护理教育;临床护理;护理师资;临床护士

    21世纪是知识经济蓬勃发展,人类健康素质迅速提高的新时代,是医学科学发展的新纪元[1],在这一关键时刻,护理科学也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临床护理的改革层出不穷,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涌现,如护理工作体制的改革、护理医疗文件书写的改革等。但临床工作中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笔者对几所医院的护士长及护士进行了调查,普遍认为最突出的问题就是教学与临床实践的脱节。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对我市中心医院护士长15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