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014441
动力髋螺钉治疗股骨转子周围骨折33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8期
股骨损伤,,转子周围骨折;,股骨损伤;,DHS;,疗效,1一般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分析采用切开复位加压滑动鹅头钉内固定治疗股骨转子周围骨折临床疗效。[方法]采用切开复位动力髋螺钉(dynamic hip screw,DHS)内固定治疗股骨转子间骨折33例。[结果]33例患者采用DHS内固定术后,平均随访8个月,优24例,良5例,差4例。[结论]DHS内固定技术治疗股骨转子骨折操作简单,并发症少,是治疗股骨转子周围骨折的良好方法。

    关键词:转子周围骨折; 股骨损伤; DHS; 疗效

    1 一般资料

    本组33例,男28例,女5例;年龄16~83岁,平均62岁。致伤原因:跌伤24例,车祸伤9例,均为闭合性骨折,按Evan's标准分类, Ⅰ型10例、Ⅱ型8例、Ⅲ型12例、Ⅳ型3例。

    12 材料

    采用国产130°加压滑动鹅头钉(dynamic hip screw,DHS),DHS的螺钉的长度65~85 mm,套筒钢板的长度4~12孔。

    13 手术方法

    术前行胫骨结节牵引3~10 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