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0年第4期
编号:11014464
替硝唑凝胶的制备与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0年第4期
临床应用,,替硝唑凝胶;卡波姆;临床应用,1仪器与试剂,2替硝唑凝胶的制备,3质量控制,4临床观察,参考文献
     摘 要 采用卡波姆为基质,以替硝唑为主药,按照制备凝胶剂的一般方法制备替硝唑凝胶。结果所得制剂疗效确切,无刺激性,且质量可控,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替硝唑凝胶;卡波姆;临床应用

    酒渣鼻的病因尚不完全清楚,治疗比较困难,替硝唑被认为是继甲硝唑以来较强的抗厌氧菌和抗原虫药物,有较好的杀螨效果[1]。我们用卡波姆基质制成替硝唑凝胶,对其含量进行测定,并对其稳定性和临床疗效进行观察,结果证实替硝唑凝胶是一种安全有效治疗酒渣鼻的制剂,其质量得到控制。

    1 仪器与试剂

    UV2201型可见紫外分光光度计(日本岛津),替硝唑(广东西江制药厂),卡波姆940(上海人民制药厂)。

     2 替硝唑凝胶的制备

    2.1 处方 替硝唑5 g,卡波姆10 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