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14147
脑出血偏瘫患者的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讨论
     康复护理是康复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早期正确护理可增加患者的意识水平及定向能力,预防并发症,为以后康复治疗打下良好基础。本组80例病例为2004年1月~2005年6月我科收治的脑出血患者,对这组患者采用早期康复护理经观察验证,可减少各种并发症出现。现将早期康复护理情况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脑出血患者80例,均无视理解、听理解障碍,年龄40~70岁,平均60岁。出血量30ml 40例,50ml 20例,60ml 20例。

    1.2 方法

    1.2.1 发病初期护理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肢体位置及体位变换:早期患者体位是使患者上肢保持肩关节向前,肘伸直,腕关节伸展、旋后,指关节外展。患者下肢应放在中立位,膝关节微屈,防止下肢外旋。每1~2h应对患者的体位进行变换,如从仰卧位到侧卧位等。转换体位时不要从远端强行牵拉肢体,必须对肢体远端及近端均进行支持。其次,要维持和改善关节活动范围的训练:上肢、下肢关节各方向的被动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