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990
诚信立业方能基业长青——记潮州300余年的“宏兴”老字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20
     在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潮州,有一家历史悠久的中华老字号——宏兴制药。在诚信经营中,“宏兴”演绎着344年长盛不败的传奇故事。

    ■诚信为本 百年传奇

    中药制药,言必称同仁。北京同仁堂充满官贵色彩,而“宏兴”则更多地蕴含着民间气息,两者在大众中均影响深远。长久以来,在华南地区,民间流传着“北有同仁,南有宏兴”的说法。

    “宏兴”的第一个“根”,是源于1662年的南粤民间声名卓著的“大娘巾卫生馆”。该馆以治疗妇科病见长,方出宫廷,妇科密丸疗效显著,至今在东南亚仍颇具影响。相传清顺治年间,“大娘巾卫生馆”的蔡肇仞博学多才,医文兼优,仁义好施。他从民间获得了一个医籍珍本,此籍乃宫廷秘方。蔡依此调配出了“宁坤丸”、“调经丸”等独家系列妇科中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