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010
婴儿竟得脑溢血 只因母亲月子青菜吃的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20
     近日,刚出生一个月的小虎(化名)因抽风、昏迷被送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被诊断为脑溢血。

    据了解,脑溢血常发生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的中老年人,婴儿怎么也会发生脑溢血?据河北医大二院儿科主任张会丰教授说:“这主要是由于母亲坐月子期间饮食不合理,导致婴儿维生素K缺乏,进而导致凝血障碍而发生脑溢血。因为北方坐月子习惯多吃鸡蛋、芝麻等,而很少吃青菜。”此外,如果母体中缺乏维生素K,生长较快的婴儿也就会相应缺乏。

    张会丰教授提醒,婴儿脑溢血虽然发病率不高,但致残率超过50%,多会导致硬脑膜下、蛛网膜等部位出血,直接损伤婴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脑瘫、智力低下等,应引起家长的重视。

    (任国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