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5408
楚雄彝族自治州中药材种植基地实施方案(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楚雄州科技局网站
楚雄彝族自治州中药材种植基地实施方案,1.指导思想和发展原则
     2、基础研究必须加强:由于文化背景和理论体系所导致的差异,加上民族药自身的复杂性,目前,基础研究刚刚起步,民族药作用的本质、作用机理、中药药性理论等丰富的内涵有待探索整理。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尚缺乏规范可靠的科学数据,从原材料到产品缺乏可控的质量标准,野生驯化、种苗繁殖、栽培、药用范围等方面的研究不够深入。

    3、药材市场需要开拓:长期以来,我州中药材主要满足省内市场的需求,在药材市场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参与国际药市的竞争已是大势所趋,但我州的种植企业和种植户对此还准备不足,缺乏相应的对策,导致出口秩序混乱,产品质量缺乏保障,影响了我州中药材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份额和形象。州内药材市场、药材信息体系建设尚处于空白。

    4、科技人才奇缺:我州中药材专业的科技人才屈指可数,药材初加工、药材营销方面的专业人员也不多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