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450
我陪二老逛北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2
     老爸幼年丧父,家境贫寒。1939年,年仅14岁便离乡背井闯关东谋生。曾在店铺当小伙计,在织布厂当童工,被日本人抓劳工……历尽坎坷,九死一生。

    1947年,勤劳肯干、忠厚诚实的老爸,终于在工友们的帮助下,在哈尔滨市与年轻貌美的老妈喜结连理。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返回故乡胶东农村,从此,开始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

    如今步入富裕生活的农民,眼界大开,纷纷走出闭塞的山村外出探亲旅游。在北京姨妈的热情邀请下,我那年已古稀的老爸老妈曾几次跃跃欲试,但都没能成行。我退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上二老登上了去北京的列车。

    常言到:人逢喜事精神爽。老爸前几年曾患过脑血栓病,至今一条腿还不灵便,听说逛北京,立马来了精神:其实我不用陪,绝对行!

    看!他身着一件100多元的开襟印花羊绒衫,脚穿轻便健身鞋,用表妹的话说:这一身打扮,简直像个老教授!我陪着两位老人一口气游览了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故宫等几大名胜古迹,使劳碌半个多世纪的老人,终于领略了祖国五千年的文明史。原以为逛累了,打“的”回去很方便,可老爸一摆手:不坐,坐地铁又便宜又过瘾!我可亲可爱的老爸,该不是怕别人赚你的钱吧!

    一周后,要回程了,表妹问老爸:“大姨夫,玩得开心吧?“”开心,更开了眼界,怪不得人常说:一生不进京,等于白下生。想不到我这土埋大半截子的人也圆了进京梦!“北京好玩的地方特多,多住些日子,玩够了再走吧!”“不啦,以后什么时候高兴,我还会再来的!” (山东蓬莱 张慧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