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460
把公婆当上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2
     嫁为人妇的那一天,母亲有交代,要把公婆当成自己的爸妈看待。事后,转述给老公听,老公吓坏了:“不要吧!我看你爸爸讲一句话,你顶他九句,你绝对不可以用这种态度对待我父母。”

    唉!我又不是故意的,父母从小到大给我的教育,就是采取民主开放式,只要父母的意见有不对或不公平之处,随时可以提出反驳。也因此,家父很热衷于跟我辩论或逗嘴。如果有一天,他讲一句,我什么话也没顶,那么他会以为我生病了,不然怎么会如此缺乏思考力与战斗力?至于我妈,那就更不用说了,妈妈会帮我把饭煮好,把衣服收好,如果把婆婆当妈妈,那我可就乐透了,我很乐意拥有二位老妈子哟!

    老公听了头皮发麻:“够了!够了!你千万不要把我爸妈当成你的爸妈。你还是告诉我,你最怕的人是谁吧?”

    我回答是主管,因为我的“考绩”掌握在她手中,分数越高,年终奖金也越高,若惹她不高兴,什么钱也没拿不到,倒霉的是自己。老公建议那就把公婆当上司,公婆叫我做啥,我就乖乖做啥,就算有不满,因为是把他们当上司,所以也不敢怎样,相反地,只要肯乖乖听公婆话,公婆满意度高,家庭气氛自然和谐。

    四年来,我这媳妇的表现可圈可点。纳闷的是,身为老板的老公怎么没发“家庭年终奖金”给我?我可是绩优杰出员工呢! (孙淑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