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471
餐桌上的“降压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2
     香菇 研究证实,香菇可降低血内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血管变性,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牛奶 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生姜 生姜内含有一种类似水杨酸的有机化合物,该物质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释剂和防凝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海带 海带内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海带中的食物纤维,能调节肠胃,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控制胆固醇的吸收。海带中钙的含量极为丰富,能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压。这三种物质协同作用,降血脂效果极好,有很高的食疗价值。

    苹果 含极为丰富的果胶,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还具有防止脂肪聚焦的作用。有报告指出,每天吃一两个苹果的人,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可降低10%以上。 (曲秀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