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435
山东: 农民多选择中医药 可多报销医药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2
     本报讯 为鼓励农民多选择质优价廉的中医药服务,山东省卫生厅近日出台政策,将中医适宜技术及中药饮片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范围并提高报销比例。

    山东省规定,对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使用针灸、推拿、拔罐等非药物疗法和中医适宜技术的报销比例,在原报销比例的基础上提高不低于20%,中药饮片报销比例提高不低于10%。同时,山东各地要设立中医适宜技术专项经费,对于应用中医适宜技术治疗疾病的单位和卫生技术人员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或奖励。山东省力争到2008年底,90%以上的乡村医生和社区卫生机构卫生技术人员接受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中医适宜技术应用率达到35%以上。

    (王娅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