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449
父母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2
     那一年,我决定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

    婚礼前的一个晚上,我在男友的宿舍里帮他收拾东西,在整理一个纸箱子里的信件时,我忽然看到了一封被精心收藏的信,打开那层精美的包装纸,我看到了信封上一行熟悉的笔迹,是爸爸的字,再看邮戳上的日期,是一年前。

    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打开了那封信,那是一封父母联名写给女儿男朋友的信,信里写道:

    “知道了你们分手的消息,我们是很难过的,问女儿,她又不肯说,也许你们有自己的道理,做老人的不好多说什么,只是希望你们尽快调整好心态。

    我们的女儿很任性,有时可能给你造成一些伤害,希望您能原谅她,当然我们也有责任,平时对她太娇惯,谨在此向你表示歉意。你孤身一人在这城市里工作,远离亲人,再加之你们分手,肯定心里很难过,希望你能尽快振作起来,我们一直把你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虽然你和女儿分开了,但在心里,你仍然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如果你不嫌弃,希望你能经常来家里坐坐,这个家永远都欢迎你。”

    信的落款是父母郑重的签名。我想起来了,一年前,我和男友曾经在大吵一次之后分手,父母亲是知道的,那段时间他们很担心我想不开,但他们给男友写信却是我不知道的。

    整篇信里没有一句责怪的话语,有的只是关心,没有人告诉我这件事,无论是父母,还是后来与我和好如初的男友,然而不论怎样,在准备结婚的日子里,在即将开始自己新生活的时候,捧着这样一封信,感受着这样一份拳拳父母爱,我忍不住泪如泉涌。 (广东深圳 殷卫),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