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651
八成准妈妈体重超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6.22
     在整个孕期,孕妇体重增加约12.5公斤左右最合适。可是到东南大学附属南京中大医院妇科做检查的孕妇,八成准妈妈的体重都超标了。专家指出,“不饿也吃,饿了更吃得多”是造成体重超标的主要原因。

    有的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女性怀孕后辞职,在家好好地养身体。在家人精心照料下,常常硬着头皮吃很多好东西,不饿也吃,饿了更是吃得多。4个多月下来,体重整整增加了15公斤,结果得了妊娠糖尿病。

    妇产科王净副主任医师说,孕妇时常会有饥饿感,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也是孕妇不易做到饮食适当的重要原因,专家建议在孕妇的饮食中应当包括一些低能量而有饱腹感的食品,如山芋、土豆等。准妈妈一定要适当地控制饮食,控制胎儿的体重。准妈妈餐后一定要注意运动,适当运动对孕妇和小孩都有好处。

    (崔玉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