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695
高考后情绪低落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6.22
     河北省石家庄市李女士:我女儿今年高考,由于发挥不好,考后一直情绪低落、失眠、吃饭不香。她性格内向,平时心事很重,这次没考好,心事更重了,请问我们该怎么办?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医心身医学科赵志付主任医师:您女儿看来属于气质类型中的抑郁质。这样的人受了负性生活事件刺激(不好的事情)后,往往情绪更加抑郁、低落,进而引起失眠、食欲减退,这应属于抑郁状态,不属于抑郁症。但如果发展下去也可以成为抑郁症。因此,这种情况应该及早进行治疗,可采用心理和药物治疗。中医认为属于郁症范畴,辨证属于肝郁气滞,影响脾的运化,心神的安宁,应该用疏肝健脾宁心安神的中成药治疗。如果中成药疗效不好可以用汤药辨证治疗,治疗效果良好。

    赵志付主任医师:擅长治疗心血管系统神经症、冠心病、胆囊炎、高血压、焦虑、抑郁、失眠等。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