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669
胃肠患病先调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6.22
     广东最近气候潮湿、阴雨绵绵,许多女性因此患上了功能性胃肠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周永健副主任医师介绍说,女性是功能性胃肠病的高发人群,除了工作压力大的女白领,还有绝经前后的更年期妇女和刚生育后的女性。由于功能性胃肠病是心因性疾病,所以保持心理健康最为重要。平时要借自我心理暗示来给自己鼓气和解压,实在烦躁可以向朋友、家人倾诉;多做户外运动,也可以让心情尽可能变得开朗一些;每天散步不失为好办法。其次,要保证睡眠。晚上在11点左右睡觉,最迟不要超过12点,而且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切勿经常打乱作息规律。还要多吃蔬果,多吃富含维生素C或者维生素E的食品,例如木瓜、芒果、南瓜、西兰花、猕猴桃、橙子等。

    (徐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