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4138
营养不良包括营养过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营养不良包括营养过剩

     假如你体重超标、腰围过粗,血压、血脂、胆固醇偏高,被营养学家诊断为“营养不良”,你肯定不解。“明明是吃得太好,营养过剩吗?”其实,营养的真正意义是“经营、营造养生之道”。那无论你吃得过多、过少都应该是营养不良了。正如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所言,营养过剩的出现同人们膳食结构有关,必须改变膳食观念。

    夏天的到来,使很多人尤其是孩子都爱上了冰淇淋。请关注“冰淇淋该怎么吃”一文。

    世界卫生组织营养委员会主席在2005年年会上再次强调,当今,营养不良的概念需要重新定义,它不再仅仅指营养缺乏,还应该包括营养过剩问题。其实,没有真正的过剩,而是营养失衡。

    “只要吃好、喝好身体就会好!”这句话从老祖宗到现在一直是众人信奉的法则,如“身体不好多吃些好的”、“在长身体时期要多吃好的”、“人要是累了多吃些好的”等。更多的人认为只要有“营养”就不怕多!

    其实这个观念是不科学的,目前我国城市人群更要关注的是,营养过剩对健康的伤害!

    ■营养不良不仅仅是瘦弱

    随着人口大量涌入城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