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2846
业务员要给“好处”,营业员咋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26
     1.缘起:

    ◆我该怎么办?

    一天,刚从湖北来广东上班没几个月的药师阿伟向我讲述了他遇到的一件事情。一些药厂的业务代表为了让药店多销售自己的产品,采用“最直接的终端拦截方式”,把拦截计划实施在药店营业员身上。他们以送礼品、请旅游、给回扣等方式,请求“关照”。而营业员们也是“匀思业淖於蹋萌思业氖秩怼保?br>都会以不同形式“回报”。阿伟在湖北的时候就遇到过这种情况。刚开始时,他婉言拒绝了。可有同事劝他“别太清高”,厂家业务员给他开出的筹码也在不断“升级”。在“威逼利诱”下,阿伟终于低下了头。

    “大家都收礼而你不收,时间长了,你会发现自己成了另类:同事在背后指指点点,甚至给你脸色看、小鞋穿。有多少人能经受得住这样的孤立?”谈到此,阿伟一脸茫然。

    或许是经受不住良心的谴责,过了一段时间后,阿伟选择了逃离——来到广东,希望借改变环境来逃避现实。岂料,上述故事又在广东重演。到底该怎样做,他感到迷茫。

    笔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这种现象带有一定的普遍性。而药店营业员对收受“好处”这种现象的看法,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观点:

    ◆营业员邓女士:“自我保护”可以理解

    如果我处在阿伟这种环境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