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648
江西:监管部门与企业自查自纠并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2期(总第2327期 2006.06.26)
     链接

    本报讯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召开了各设区市局局长会议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全省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都要深刻吸取“齐二药”假药事件的教训,充分认识“齐二药”假药事件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充分认识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在本省发生。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克服重销售、轻生产,重规模、轻质量,重效益、轻管理的现象,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解决重审批、轻监管,重检查、轻检验,重罚款、轻追根溯源的问题。

    目前,全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正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开展自查自纠,对有弄虚作假和其他违法违规的问题进行整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大了执法监督检查的频度和力度,对不进行自查自纠,有违法违规问题隐瞒不报、拒不整改的,依法严处。与此同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内部也开展自查自纠,查是否做到了依法行政、办事公道,查是否真正落实了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有无监管漏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分清责任,逐一进行处理和整改。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72期, 百拇医药(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