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820
山东成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示范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27
     本报讯 山东省今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农村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示范省项目建设省。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该省制订了《山东省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实施方案》,并于日前下发给各地组织实施。

    该《方案》具体的目标任务是:到2006年底,以县(市、区)为单位的推广覆盖率达到100%,乡蚋哺锹蚀?0%;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覆盖率、应用率分别达60%和20%以上。2007年,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推广覆盖率达到100%;中医适宜技术应用率,乡镇卫生院达20%以上、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达25%以上。到2008年底,力争接受培训的乡村医生和社区卫生机构卫生技术人员达90%以上,中医适宜技术应用率达到35%以上。

    (张忠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