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785
小孙偷吃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3期(总第2328期 2006.06.28)
     看完前面的美食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在咽口水了,不过我们药店的两位美女却不为所动,为什么?减肥呗!

    店员小林和小孙是两个减肥不要命的主,她们发誓将减肥进行到底,并以每周互报减肥成果来相互激励。“我这周瘦了1斤!”“真的?我觉得我的腰围好像小了点……”其实在大家看来,她俩除了精神萎靡点,别无它变。每天中午跟同事在一起吃午餐时,就是这两个小丫头最痛苦的时候,先不谈这顿饭的原材料,就大家打开饭盒那一霎那的香味,就足以让这姐妹俩窒息了。

    小林自从减肥后,可谓是变成了“素食公主”,基本不沾荤腥,她的饭盒更是惨不忍睹,几片油菜叶七歪八扭地躺在里面。不过,不蒸馒头争口气,任凭大家怎么用美食威逼利诱,小林就是不上套,而且还不时地朝大家来一句:“忍一天是一天啊;一上称,瘦一斤开心哦。”因此小林减肥卓有成效。小孙却屡战屡败,其实小孙除了节食外,还包括游泳、仰卧起坐等几种减肥训练,但为何一身赘肉像狗皮膏药似的死粘着她不放呢,与同一减肥战线上的小林相比,差距咋就这么大呢?那天大家算是找到了答案。

    一日中午,同事们又坐在一起对各自的饭盒品头论足,只见小孙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两只香蕉,像老鼠那样一块一块地啃着,还不时地咽着唾沫瞥一眼大家的饭盒,嘴里念念有词道:“哦,我要是生活在唐朝,一定是绝世美女,只可惜……”这时同事们起身去一旁洗水果,正当大家回头入坐之际,只见小孙正在蹑手蹑脚地夹起同事饭盒里的一块鸡肉往嘴里塞。“只可惜,你倒是有那减肥的决心,却没那减肥的毅力。如果在战争年代,你也肯定是一个叛徒。怎么样,吃肉的感觉好极了吧?”同事们看着她“偷食禁果”的一幕讥笑道。

    小孙此时也一脸尴尬,吐也不是咽也不是,嘴里含着一块肉委屈地唱着:“抓不住瘦身的我,总是眼睁睁看它溜走,世界上减肥的人到处有,为何不能算我一个……找一个随便吃、不运动、瘦得快的减肥计划来告别节食,不要饿晕了、想吃了、留下了肥胖的我,独自唱悲歌……”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4期, http://www.100md.com(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