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785
海口开展GSP认证跟踪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29
     本报海南讯 为巩固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成果,近日,海口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城区445家已通过GSP认证的药品零售企业开展了GSP认证跟踪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企业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验收记录;中药饮片包装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按规定办理变更审批手续;是否符合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有关规定;店堂的广告管理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内容。该局对监督检查中不符合GSP要求的企业将限期整改,到期复查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对严重违反或屡次违反

    GSP规定的企业,将报请省局依法撤销其GSP认证证书。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将进一步促进全市药品零售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诚信经营理念,增强药品零售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

    (王东 贺澜起), 百拇医药(王东;贺澜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