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778
美国FDA——加强医疗器械监管 启动改革创新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29
     由于警告信和产品召回受到了媒体、卫生保健专业人员、产业管理部门和病人保护组织的更多关注,美国FDA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医疗器械安全性方面的压力。在对医疗器械上市后安全性监测所使用的方法进行了全面的、为期一年的内部清查之后,美国FDA4月宣布,从今年5月启动新的“上市后改革行焙汀按葱滦卸?br>计划”。

    ■上市后改革行动

    “上市后改革行动”的目的是,使FDA对有关的问题能够更快地识别、分析和行动(包括就潜在的医疗器械问题更快地向公众发出警告),来更好地保护公众的健康。

    在行动计划的制订过程中,FDA的器械与放射健康中心(CDRH)考虑了如何来识别、评价上市后的安全性问题,以及如何通过与有关方进行沟通和强制执行行动,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在加强上市后监督方面,CDRH打算:在CDRH内部加强上市后安全协作;建立世界级的数据资源和系统,以快速准确地收集、分析和散发有关潜在安全性风险的信息;加强风险沟通;改进与FDA现场工作人员的协调。

    另外,CDRH已确定了执行有效的上市后安全性项目所面临的挑战,即:使用者对有关医疗器械的不良事件普遍少报;缺少关于医疗器械使用方法和可能引起问题的原因的信息;同样的器械可能会有不同的问题;病历中通常没有记录器械的使用;器械通常缺少唯一的标识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