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162
美国时兴“手部美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生命时报
     手也是体现妇女年龄的明显标志。英国近日曾对93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多数人可以根据手的照片来判断人的年龄,因为年龄越大,手背上的皱纹、老年斑和青筋就会越多也越突出。据《每日邮报》报道,越来越多的妇女注意到这一问题,并开始了“手部美容”。

    上个月,马多娜女士在美国加州一个音乐节上演奏吉他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老了,不仅皱巴巴的,而且长了很多老年斑。医学专家称,随着年龄的增长,妇女体内的雌性激素下降,加上经常接触阳光及化学品,使得手部皮肤更容易变得干燥,并产生老年斑、皱纹,停经后的中老年妇女表现更突出。

    美容师西蒙说,“为了显得年轻,很多人只在脸上做文章,却忽视了她们的手。”那手老了怎么办呢?带手套?当然不必,用美容师的话说,“哪儿有皱纹,哪儿就有法子将它熨平。”

    美国美容医师协会称,用脂肪植入法,即将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植入手上,就可以清除皱纹;用激光疗法则可以去掉老年斑。调查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妇女用这些方法来增加手部肌肤的弹性。美容医师协会发言人、美容师索罗门说,因为脂肪植入手术要花上数千美元,手术过程共需要约三四个小时,所以,他现在做的手术多数是激光去斑手术,一般费用在几百美元。

    西蒙说,调查让他相信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手和脸同样重要,都是我们自身的镜子。他们的关系好比袖子与领子,应该相辅相成,光有漂亮的脸蛋是不够的。他强调,想看着年轻,只做面部美容,而不顾手,根本是在浪费时间!

    那么,能不能用花钱少的方法来给“手部美容”呢?研究表明,在手上戴珠宝,或涂指甲油,也能使手看起来年轻。这些更平民化的方法也是美手业在美国兴旺发达的原因之一吧。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钟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