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0719
睡7小时比睡8个小时更健康(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睡7小时比睡8个小时更健康(图)

     新闻晚报报道:国外专家曾在数万人的大调查中发现,每天入睡7个小时的人最长寿,入睡4个小时和8个小时者寿命状况明显低于睡7个小时的。

    虽然目前尚未研究出有关科学道理,但沪上不少医学专家也在临床中发现此情况,不少寿命到八九十岁者大多每天入睡7个小时,且睡眠质量良好,基本无失眠现象。

    根据专家的建议,要想有个好睡眠,在睡眠环境方面编者推荐以下几点:

    1.布置好卧室

    2.睡眠应当在安全、舒适、安静和令人放松的地方

    3.仔细选择睡床和床上用品,因为你生命的三分之一时间将与它们共度。床太软或太硬都会引起腰背酸痛。床上用品也要保持舒适

    4.避免外界打扰(光线和噪音)

    5.保持卧房的空气和湿度,必要时可在暖器上放块湿毛巾或安装一台加湿器

    6.卧室的温度应保持在16℃至18℃

    7.避免时钟, http://www.100md.com(编辑;萍儿 39.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