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6342
美国批准使用 一种艾滋病新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9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日前批准使用一种用于治疗艾滋病的新药。这种药属于艾滋病病毒蛋白酶抑制剂类药物,通过抑制蛋白酶的作用,来阻碍艾滋病病毒的自我复制。

    这种药名为“Prezista”,适用于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但服用现有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未见疗效的成年人。至于那些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但从未接受过任何药物治疗的成年人及儿童是否也能使用这种药,目前还不清楚。

    这种新药可以和低剂量的另一种艾滋病药物“Norvir”同时使用以提高药效。这种药的主要副作用表现为头痛、恶心、腹泻等。临床试验还显示,7%的患者用药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皮疹。

    (均据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