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药物与中毒性白内障
编号:11206418
百岁白内障老人重见光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9
     本报讯 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又成功为一位百岁老人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使老人重获光明。

    这位老人姓陈,已是百岁高龄,眼睛一直不是很好,这半年来双眼视物不清又加重了很多,严重影响了生活。老人曾就诊多家大医院,但都以年龄大、危险性高为由无力给老人实施手术。前不久,老人就诊于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经检查确诊老人患上了双眼白内障,现在的视力也仅有眼前数指了,几乎接近失明。该院专家经讨论后认为可以为老人手术。医院在为其全面检查后,安排一名内科专家护航与白内障中心的王晶医生一起,为老人实施了白内障门诊手术,第二天老人便恢复了视力,重获光明。

    据介绍,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每年能接收90岁以上的白内障老人十几例,这位老人是医院做的第六位百岁以上的老人,最大的一位108岁,这些百岁老人都成功地接受了白内障手术,均取得了良好效果。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张华教授说,老人们如果发现眼病要尽早手术,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等内科疾病的老人,手术必须先控制好疾病再行手术,手术也要到正规医院,最好有内科专家可以陪同,以确保手术安全。

    (于 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