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750
创一流业绩为党旗增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1
     李勇,甘肃省陇西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涌现出的又一先进典型。这位忘我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鞠躬尽瘁的基层局长,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创一流业绩为党旗增辉,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道德风范。向李勇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认真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质;学习他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

    李勇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行为主体,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像李勇这样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85年的光辉岁月。在这85年中,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献身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贡献了自己毕生的心血。孔繁森、郑培民、任长霞、牛玉儒……这些闪耀着时代精神的名字背后,是一个个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动人故事。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自觉、主动、持续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围绕先进性建设不断探索,不断实践,才使我们的党旗愈加鲜艳。

    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执政之本。党的先进性从来都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创造一流业绩。本职工作干得如何,是党员发挥表率作用的最直接体现。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个基本要求。应该说,在现实中,绝大多数党员都能做到自觉按党章行动,立足于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为党的先进性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但也有少数党员,党员意识淡漠,不用心工作,不关心群众,不注意学习,革命意志衰退,工作精神萎靡,变得甚至还不如普通群众;还有的甚至以权谋私,贪赃枉法,腐化堕落,滑向了犯罪的深渊。

    人们常说:“一个党员一面旗”。李勇同志就是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中一面鲜红的旗帜。愿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中的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以对党、对人民、对食品药品监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在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在食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中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切实把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这个中心任务落实好。

    (董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