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023541
FR3在安氏Ⅲ类错治疗中的制作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8期
FR3,1资料与方法,2结果,3体会,【参考文献】
     安氏Ⅲ类错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错畸形。曾祥龙报告中国人群Ⅲ类错发病率为55%,研究发现许多Ⅲ类错患者,上颌前后垂直向发育不足,下颌轻度前突,前牙反的存在改变了颌面部正常生长发育轨迹,使上颌位置靠后而下颌过度生长,且这种骨面型的异常还伴随生长进行加重,故乳牙及替牙期反通常被视为口腔正畸中的“急症”[1]。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自2003~2005年来本科就诊的32例乳牙替牙期反颌患者,男5例,女7例,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9岁,下颌可退至对刃关系者。选择标准前牙反,治疗时间6~12个月。

    12 制作方法[2]

    121 取横 此步骤十分重要,应分别制作个别托盘,在托盘的唇颊部边缘加蜡,使其边缘伸展恰到好处。加蜡不足导致模型取得不够,加蜡过高导致软组织移位,印横应反映整个前庭至沟底肌肉、系带的附着。

    122 转关系 蜡片可使用短边,在酒精灯上来回烤热,卷成1cm 宽的蜡条6~8层,可在石膏下颌上先压出齿痕再放入患者口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