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661
静脉留置针在脑血管疾病中的应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静脉留置针,1临床应用范围,2穿刺前的准备,3穿刺过程,4观察与护理,5体会,【参考文献】
     静脉留置针作为头皮针的替代品,以其先进性和科学性越来越受到广大医务人员及患者和家属的青睐,在脑血管疾病中的应用更为广泛,现将应用及护理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应用范围

    我科主要用于脑膜炎、癔症等抽搐病人;谵妄、神志不清等躁动病人,昏迷、动脉介入溶栓术后需大量补液或连续输液的病人;年老体弱、不能进食等血管条件不好的病人;静点甘露醇等需每日间隔几次给药的病人。

     2 穿刺前的准备

    2.1 用物准备 选择合适型号的留置针。我科使用的留置针是美国BD公司授权苏州碧迪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静脉留置针(Y型),肝素帽1个,3条9cm长的胶布,无菌敷料贴1片,剪刀,带棉芯无菌胶布贴1片及静脉输液用物。

    2.2 病人准备 做好宣教工作。向患者及家属说明使用留置针目的、操作过程、配合方法及注意事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