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10
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膝关节;置换;手术;护理,,],膝关节;置换;手术;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出院指导,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总结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的术前与术后护理。方法:5例6膝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的患者,术前进行心理护理、术前常规准备,术后做好生命体征观察、预防感染、预防并发症、饮食指导、功能锻炼方面等护理,以及出院指导。结果:术前情绪稳定,积极配合手术,术后切口Ⅰ期愈合,无其他并发症,术后早期功能锻炼安全可行,可使关节功能早期恢复,并可预防并发症。

    [关键词] 膝关节;置换;手术;护理

    膝关节是人体最重要的关节之一,它对人的行走、上下楼梯、起坐都有着极大的作用,在站立时,它又担负着人体的重量。膝关节的病损将严重影响患者的活动功能,降低生活质量。严重病变的膝关节,以往保守的药物和物理疗法以及关节镜手术往往难以达到满意效果[1]。今年我科通过“人工膝关节置换术”解除了患者的痛苦,改善了生活质量取得满意疗效。

     1 临床资料

    1例为双侧膝关节置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