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4196
绝经后阴道流血37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绝经后阴道流血,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绝经后阴道流血是指妇女月经完全停止1年以后的阴道流血[1],是老年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其病因多种多样。本文主要从病因方面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2年6月~2004年9月住院部共收治的以绝经后阴道流血为主要症状的患者37例,年龄49~75岁,自绝经到初次阴道流血时间1~25年。

    1.2 诊断依据 阴道炎以临床表现及分泌物涂片为标准,其余疾病以病理检查为确诊。

    1.3 检查方法 除病史外,全部病例均行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涂片、B超检查,27例行子宫分段诊刮术,其中6例在宫腔镜辅助下完成。宫颈活体组织学检查7例。

    1.4 结果 见表1、表2。表1 绝经后阴道流血病因及百分比表2 功血病检结果

     2 讨论

    过去一直认为绝经后阴道流血是生殖器肿瘤的危险信号,临床上一旦遇到这类病例首先应想到恶性病变。近年来大量的临床统计分析表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