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4期
编号:11024267
介绍一种股动脉介入术后压迫止血固定器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4期
股动脉穿刺;介入;止血;固定器,,]股动脉穿刺;介入;止血;固定器,1材料与制作方法,2使用方法,3主要优点,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股动脉穿刺;介入;止血;固定器

    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PTCA)、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术(SCA)及冠状动脉支架(STEVT)植入术是当前冠心病介入检查和治疗的常用技术。由于股动脉具有粗直、固定、搏动明显及便于穿刺等特点,股动脉是医务人员首选的动脉,但在介入术后极易出现穿刺点出血、血肿并发症及腰背酸痛、烦躁、失眠、尿潴留等不适,出现并发症和身心不适等矛盾在以往的护理工作中一直没得到很好的解决。为此,我们研制了一种股动脉介入术后压迫止血固定器(以下简称固定器,专利号03259280.9),既考虑到患者的身心感受,减轻了患者的痛苦,避免并发症发生的同时,又减轻了护理工作量,临床应用86例,取得满意效果。现介绍如下:

    1材料与制作方法

    1.1材料市售幅宽150cm的帆布约200cm,长筒形砂袋1个(重约1.5~2kg),8号铁丝约150cm,尼龙按扣、纱布及布条若干。

    1.2制作方法(见附图)

    取帆布分别剪制成长约46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