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0713
好男人,别把家务都交给妻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7.03
     很多男人自认为是一家之主,就应该在外工作挣钱,家务、管孩子等等琐事都交由妻子打理。但是,不管事业有多大成就,有的男人总把空闲时间花费在看电视、打网络游戏、阅读、开车上,甚至干脆什么事都不做,如此这般,妻子心中难免有了不满和怨气。于是,不愿与丈夫沟通,在性事上冷淡,男人与家人享受家庭温馨氛围的机会越来越少。家庭关系冷漠了,男人更无处排解来自各方的压力,便寄托于酒精、香烟、电脑、电视。混乱的生活状态,严重的不良情绪,这些都成为了危害男人健康的导火索。而这一切都源于男人太懒。

    是好男人,就别把家务都交由妻子,家庭和睦才能保证获得“性”福生活。不要以为做家务、带孩子的男人就是窝囊的表现,丈夫闲来可以帮妻子做做家务,次数多少不重要,关键是借做家务之机多给妻子一点温存、一些安慰,说不定反而能找回做为男人的自信。

    在调理家庭生活的同时,也别忽视了孩子的成长与教育,孩子是维系一个家庭的纽带,有空陪孩子一起做些小活动,多与孩子聊聊天,关心一下孩子的心理,避免孩子成长走弯路。妻子也会因此而觉出男人对这个家庭的责任感。

    温柔与体贴往往是男人们获得“性”福的一个小前提,性生活的质量常与生活息息相关,而激情也常常就在一些生活细节上被激起。都说女人是感情的动物,男人帮老婆洗洗碗、做顿可口的饭菜,受宠若惊的妻子没准就会在性生活上一改往日的淡漠与被动。

    因此,试着转换一下夫妻角色,男人们会发现长久失去新鲜、一成不变的性生活也会有些微妙的变化。良好的性生活对夫妻之间的健康非常有好处,特别对一个男人来说,高质量的性生活更能提升男人的自信心。这样,既调节了家庭气氛,又提高了性生活的和谐度,夫妻双方都获得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双重满足。

    (梁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