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1120668
头晕应做什么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3日 《健康时报》 2006.07.03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六条高先生:我父亲近一年有严重的头晕症状,无论是起床、移动身体,还是弯腰、直立,均有阵发短时的眩晕。经检查,他的血压、心率、血脂等多项指标均正常。请问我父亲的眩晕应如何检查诊断?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眩晕诊疗中心主任吴子明:根据您提供的资料看,您父亲患颈性眩晕的可能性不大,较为可能的是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这是一种特殊的内耳疾病,由于耳石正常老化、外伤、内耳缺血等原因脱落,脱落后在头位改变时,如躺下、起来、翻身、抬头、低头等可以出现眩晕,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眩晕持续时间短暂,一般不超过1分钟。这种眩晕疾病在临床上是最常见的,有时不治疗也能自愈。如果迁延不愈,就需要进行耳石复位治疗,必要时还要针对病因手术。

    吴子明擅长:眩晕疾病的诊断与治疗,眩晕疾病的康复。

    门诊时间:周一、二、四上午;周四、五下午

    健康时报记者叶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