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122712
康美药业增发新股拟投中药饮片扩产项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4
     6月27日,康美药业刊登增发新股招股意向书称,经证监会核准,康美药业拟公开增加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0,000万元。本次增发新股网上、网下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分别为30%∶70%,将视网上、网下投资者认购情况进行双向回拨。发行期为6月27日至7月5日。

    点评:康美药业成为股改后证券市场恢复融资功能后再融资的“第一股”。

    投资者关注的似乎不再是上市公司再融资与否,而是上市公司如何使用再融资资金及其投资项目。

    康美药业是一家家族控股的综合类医药上市公司,上市以来持续保持较高的成长性,得益于其及时调整产业结构,以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为主转向以化学药和中药饮片并重,其中中药饮片产业化发展尤为迅速,逐步成为支撑其业绩快速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柱。

    据增发新股的招股意向书称,康美药业拟将募集资金40,000万元,全部用于中药饮片扩产工程项目。早在2002年初,康美药业即投入自有资金逾亿元建成达到GMP标准的中药饮片产业化基地,并作为全国首批中药饮片GMP生产经营的试点项目。此次将增发新股的募资金额投向中药饮片产业,意味着到2008年6月项目建成后,康美药业仅中药饮片产业一项将新增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若以较保守的中药饮片毛利率30%测算,将新增主营业务利润1.5亿元。

    鉴于康美药业地处中医药产业大省广东,中药饮片需求较大且极具发展空间,只要按项目进度规范实施,康美药业中药饮片扩产工程项目有可能达到预期效益。

    (点评人:羽佳)

    (股市有风险,入市须慎重。本版股评文章均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