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693
中医药与肿瘤防治学术报告会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4
     本报北京讯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建生专项基金承办,中国癌症基金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中医药与肿瘤防治学术报告会于6月23日在京召开。本次报告会的目的是促进中医药在肿瘤方面的学术交流,客观介绍和评价中医药在肿瘤防治中的工作和成果。

    本次大会上,高思华、刘嘉湘、李佩文、潘敏求、林洪生和刘保延等专家分别就我国中医药防治概况、益肺抗瘤饮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研究、从辨证及辨部位探讨肿瘤止痛的基本方剂、肝癌中医用药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中医肿瘤规范化治疗和基于病人报告结局(PRO)指标在肿瘤临床疗效中的评价应用等方面做了报告。中国癌症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中医药治疗肿瘤的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基金会网络平台作用,为促进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服务。

    (小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