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考试与考题 > 历届试题 > 信息
编号:11173250
2006年各地中医医师资格技能考试试题汇总(实时更新)(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4日 中医人
     某中医执业医师操作考试:

    第一站:1*号题:痹症,风湿热痹,治则:清热通络,祛风除湿。白虎加桂枝汤合宣痹汤。

    第-二站:6*号题:演示脑膜刺激征里颈强制,肾绞痛的治则,选穴,刺法(泻法)。

    第三站:2*号题:女性52岁,心烦失眠,善惊易恐一个月,按住院病历询问病史,肾精不足所致的眩晕,临床表现,治则,方药。

    第1站:胃疼 湿热阻滞 方用清中汤(运气还可以),其他答得还行,就是西医诊断写错了,它的血淀粉酶是40u每L(淀粉酶的正常值我没有背,正常应该是80到100) 我一看其他体征胆囊 便血 心电图都阴性 西医又没有其他指标可以拿来诊断的 以前见过饮酒胰腺炎的病例 就大笔一挥:急性胰腺炎,估计至少5分没了,考后翻书一看,应该是急性胃炎。虽然今年试验检查不单独考,但还是建议大家再看看实验室各项检查的正常值。

    第2站:病例采集是消渴,但忘了用中医的十问歌问,估计也得丢分

    第3站:中医答辩是 热邪犯肺的鼻出血症状治法方剂.

    技能操作老师在回答完卡上问题后,老师问得挺多的,体格检查是hoffman征 针灸穴位是悬钟,内关的定位主治 风池穴的定位和针刺注意 应该是不能往后脑方向刺入过深 这个在考试指南里没有。西医操作是手术区皮肤的消毒。

    hoffman征我说了正常人的检查方法,老师问抽搐病人应该怎样检查,我就晕了,还一样检查吧。老师说应该其余四指微曲,这点我没说到。回去一翻考试指南,书上也没说,不过在以前的教材上看到了要求四指微弯曲,其实正常人手指背伸,其余四指就自然微曲了。建议大家在背书时,几个版本的相互参照看下,以求全面。

    某中医执业医师操作考试:

    第一关:考的是淋证,但不知是血淋还是热淋,我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对不对.

    第二关:1.脊柱叩诊

    2.商阳、承山、腰阳关的穴位和主治

    3.穿手术衣

    第三关:1.问诊:头晕目眩,视物旋转

    2.哮病的诊断依据

    体会:有的同学考了口对鼻人工呼吸,穴位那里有的还要求要说出针刺法.真是要认真看书啊,考的内容很细的, 百拇医药(中医人 独家)
上一页1 2 3 4 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