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023191
“千年药乡”甘肃岷县举行首届中国当归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陈宗立 晨晓 来源:《光明日报》2006-7-4消息

    “中华当归甲天下,岷县当归甲中华”。素有“千年药乡”之称的甘肃岷县,近日举行首届中国当归节暨第7届“洮岷花儿会”。

    岷县地处甘肃南部,这里山峦起伏,土质良好,气候阴凉,适宜多种药材的生长。境内生产当归、红芪、党参等中药材238种,尤以“岷归”驰名中外,“岷归”被誉为“中国妇科人参”,是世界当归中的上品,岷县曾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当归之乡”。近年来,岷县围绕“药材立县”战略,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以“岷归”为龙头,红芪、黄芪、党参等30多种药材齐头并进,使药材成为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25万多亩,其中当归产量1.6万吨,年出口2200吨,出口量占我国当归出口量的90%;中药材纯收入达2.4亿元,占全县GDP的31.7%,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8.9%。

    节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药材客商、药学界的专家等千余人,共商岷县中药材发展大计。一年一度的五月十七“花儿”会也在绿树苍松的该县二郎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