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1235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6.07.05
     “目前,蚂蚁资源的深度开发仍然是我们的主营方向。在近期内实现单品牌精品战略之后,中远期内,我们将整合行业资源,适时向生物药业发展,实现保健品和药品的双品牌战略。”这是以“蚁力神”系列产品而闻名的天玺集团董事长王奉友日前向记者透露的。

    小蚂蚁、大事业。短短几年,“蚁力神”天玺集团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迅速崛起,发展成为我国功能性保健食品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同董事长王奉友的独具慧眼有很大关系。

    在创业之初他就看到,当时的保健品大都停留在以产品为中心的水平,而对消费者的偏好并没有太多关注。由此预见:消费者会更加青睐从天然食品中提炼科学成分而制成的具有实效的保健食品,从而对蚂蚁制品信心百倍,誓言要让“蚁力神”给全世界带来惊奇。这个目标如今得到了实现。

    回头看天玺集团5年的创业经历,曾有过“蚁力”、“蚁×神”等貌似“蚁力神”的产品大量充斥市场;以蚂蚁为原料的财富效应也曾在一夜间被“克隆”了好几百家。而在一片“围剿”之中,“蚁力神”不但没有倒下,反而做得越来越强,并成为保健品中的“王牌”。公司总裁王奉友深有感触:“如果天玺集团不是靠信誉、靠质量、靠功效说话,今天的保健品市场绝对不会有‘蚁力神’的发言权!”正是因为集团一向高度重视公司的诚信形象,合法经营,使用真材实料,严格品质管理,忠诚于客户,保证客户所得到的一定超出公司所承诺的,才最终向社会证明了自己,也因此赢得了社会的信任。

    谈到未来发展,王奉友透露,集团经过新的发展战略的谋划,在全国设立了四个销售大区,全面拓展国内市场发展空间。在此基础上,组织科研人员研制开发“蚁力神”新产品,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未来5-15年的发展方向,将坚持以蚂蚁资源的深度开发为主营方向,近期内做大做强“蚁力神”,实现单品牌的精品战略;中远期内整合行业资源,适时向生物药业发展,实现保健品和药品的双品牌战略,将天玺集团做成蚂蚁资源产品的龙头企业。

    此外,在产品定位上,要利用蚂蚁的特殊营养,生产出符合人体机能需求和营养保健的专一化功能性保健食品;在产品研发上,将陆续向市场推出具有调节血糖、耐缺氧、调节血压、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作用、改善胃肠道功能等系列功能性保健食品。计划每年推出3-4个新产品,预计未来5年内,将有19个新品种在市场上销售,其中以拟黑多刺蚂蚁为主要原料的产品为11种,以名贵中草药为主要原料的产品为8种。

    除署名外本版文字/徐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