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404
美国44人因文身染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5日 生命周刊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来自俄亥俄、肯塔基、佛蒙特州的44名文身顾客身上出现了一种名叫“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细菌感染。这是美国卫生官员首次在文身顾客身上发现这种细菌。

    通常情况下,“金黄色葡萄球菌”会造成轻微的皮肤感染,但有些病例会导致肺炎,血液感染,甚至出现坏死性筋膜炎,严重的会致人死亡。尤其在医院环境中,消毒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往往也无能为力,很难对付。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威廉姆斯医生说,目前一些患者已经入院接受治疗,其中4人已经康复。威廉姆斯指出,该机构一直在跟踪13位没有营业许可的文身师,其中3人已锒铛入狱。

    在美国,文身算是突显个性和展示艺术的一种标志,几乎每8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有文身,40%的文身爱好者在20—25岁之间。在俄亥俄、肯塔基和佛蒙特州,文身师都必须有执照才可营业。但许多顾客贪图便宜,或是未成年人无法在正规文身店接受服务,他们都纷纷转向地下文身师。有的去文身师家,有的让文身师上门服务,有的干脆在公园这样的公共场所进行文身,而这些场所的消毒措施并不严格,常常是“金黄色葡萄球菌”聚集的地方。

    据威廉姆斯医生介绍,俄亥俄州的一位文身师自制文身工具,用吉他弦当文身针,色料居然是来自废弃的打印机墨盒。

    有人文身给丙型肝炎和艾滋病等通过血液传染的疾病提供了传播途径。但CDC表示,除某些特殊人群,目前还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文身会传染丙型肝炎和艾滋病。

    (来源:生命周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