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0564
降脂药立普妥可改善肾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7.06
     美国心脏病学院第55次年会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同时患有冠心病和高血脂的患者,服用降脂药物立普妥可改善肾功能。

    参与这项研究的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谢泼德博士评价说,对近8000名患者进行分析后发现,立普妥具有保护肾功能、延缓冠心病患者肾功能减退的作用,改善肾功能的作用十分显著。由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立普妥是目前全球处方量最多的降脂药物。研究还发现,服用80毫克最大剂量立普妥的患者,肾功能改善尤其显著。

    据统计,仅在美国就有大约2000万人罹患慢性肾病。慢性肾病患者的肾脏不能有效过滤血液中有毒物质,导致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曾有研究表明,人体总胆固醇水平和俗称“坏胆固醇”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通常会增加肾功能异常的危险。

    (王勋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