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0577
开颅手术后要修补头骨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7.06
     河北省邯郸市陵西南大街李先生:我母亲今年2月份因为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手术时去掉了一块头骨。请问补骨手术有风险吗?费用大概是多少?如果不补行不行?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神经外科主任刘伟国:目前医院普遍采取钛网修补颅骨的手术方式,有一定的风险,但该手术不动脑组织,仅在脑组织外操作,故风险比血肿清除术要小。就北京地区来说,做这项手术的材料费为5000~10000元左右,治疗费用大概为10000元左右。颅骨修补的主要作用是保护脑组织,年轻人最好做补骨手术,因为年轻人运动量比较大,容易发生危险。而老年人不做修补手术也可以,但平时要注意别碰着。

    刘伟国擅长治疗:脑血管疾病、颅脑外伤和颅底肿瘤。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电话:(010)51718692、5171866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