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672
天施康薄膜包衣片研发获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6
     本报讯 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复方夏天无薄膜衣片研究”及“糖尿灵薄膜衣片研究”不久前通过江西省科技成果鉴定并获鹰潭市科技进步奖。同时,夏天无、肠炎宁薄膜包衣片被列入江西省高新技术产品。

    近年来,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将高分子成膜材料应用于中药片剂薄膜包衣,取得了显著成效。迄今为止,该公司有12个品规的中药片剂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增薄膜包衣制剂规格生产批件,尚有15个品种的薄膜包衣片正在注册申请中。薄膜包衣片占其所有中药片剂的75%。与传统的糖衣相比,薄膜包衣具有崩解时间短、起效快,以及生产周期短、辅料用量少、片重增加小、生产效率高等优点。

    (陈科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