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669
全军中医药学会理事大会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6
     本报讯 7月3日,第五届全军中医药学会理事大会在京举行。当选为新一届会长的解放军总医院中医科主任杨明会教授介绍说,学会近期的重点目标是运用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部队常见病、疑难病、重大疾病与突发流行病;发挥中医药优势为军事斗争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全军中医药界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0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含合作),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中药新药研制快速发展,全军共获得中药新证书28项。现有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7个,全军医学专科中心和研究所6个。

    杨明会介绍,全军中医药工作将针对部队常见病和多发病防治方面求创新,并实施中医药“十百千万”人才战略工程,即推选十名中医大师,选拔百名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培养千名中医技术骨干,培训万名掌握一定中医诊疗特色技术的卫生士兵。

    (王绍荣 刘泉 窦永起), 百拇医药(王绍荣;刘泉;窦永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