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679
科学认识肿瘤的中西医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6
     “中医治疗肿瘤是我国的特色,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是我国的优势,但是长期以来,在这一领域中并没有取得令国内外医学界公认的重要成果,无论学术界和民众对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都有不少争论和误解:有的否定和贬低,有的则过分夸张,同时对其作用机理也缺乏清晰的认识。因此,正确理解和科学认识中医治疗肿瘤的科学原理,实事求是地评价其作用和效果,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在2005年亚太地区中西医结合学术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孙燕和广州市肿瘤医院教授申维玺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该如何评价,又该如何走下去?结合实际,他们谈出了自己的认识。

    ■中医西医各有局限

    由于肿瘤的确切病因和发病学机理不明,目前现代医学主要采取手术、放疗、化疗、激光治疗和射频治疗等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