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药业 > 分析研究
编号:11124526
机遇 挑战 对策--中医药国际化发展(6)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1.制定国际标准

    中医药的故乡在中国,我们应该发挥我国在世界传统医药领域的领袖作用,根据传统医药的特殊性和现有的技术条件,制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权威的医疗临床诊断标准、治愈标准和中药生产的注册审批程序、行业规范、准则和标准,努力影响其他国家应用,争取最终使其实现国际化,成为世界各国注册审批和管理中药的参照或执行准则。这将有利于我国在世界传统医药领域取得“制空权”,直接影响国内外中医药经济活动的开展,极具深远意义。

    2.开展专业认证

    要有勇气与诸如FDA这类的权威机构抗衡,建立国际中药产品审核和质量认证制度。建立权威的执业中医师(国际执业中医师)、执业中药师(国际执业中药师)、外国留学生从业资格认证。应尽快建立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传统医药考试认证制度。

    对策六:合法筑垒,维护利益

    不要以为加入WTO后,就会国门洞开,所有的贸易壁垒都将消失殆尽。根据WTO规则,我们可以采取一些国际通用做法对国内市场加以保护,筑起合法的技术性贸易壁垒(TBT)。TBT体系主要由技术标准、商品卫生检疫和检验规定、包装和标签要求、绿色壁垒和信息技术壁垒等五个部分组成 ......
上一页1 2 3 4 5 6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