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55919
儿童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采用新疗法提高治愈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6日 联合早报
儿童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采用新疗法提高治愈率,每月四轮密集化疗取代两年低密度疗程,10%会出现充血性心脏衰竭,相同疗法无法改善成年病人治愈率,早报中英对照
     国大医院采用新化疗法,有效地把儿童癌症杀手——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治愈率提高一倍,让这类病童无需做骨髓移植也能取得高达60%的治愈率。

    这项突破获得新加坡全国医药研究理事会的重视,它已承诺在接下来三年,投入50万元资助一项会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四所医疗中心联手展开的大规模研究。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是第二种最常见的儿童血癌,本地每年有两三起这样的儿童病例。由于这类癌症相当顽强、不易治疗,过去每三个病童当中有两个最终不敌病魔。

    国大医院儿童癌症科是在1996年9月开始,对14名两个月大到15岁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病童进行这类新化疗法。

    国大医院儿童癌症专科杨荣柱医生告诉本报,新疗法并没有使用新药,只是“更好地使用原有药物”,不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2 字符